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委成功举办“千里调水,来之不易”南水北调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06 17:10:06

2019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面通水五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业绩,充分营造南水来之不易、点滴都要珍惜的社会氛围,引导我校学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 、护水之意识,以感恩之心用好南来之水。2019年11月5日,北京市南水北调宣教中心联合我校团委,共同举办“千里调水,来之不易”南水北调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伊始,由南水北调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目的和主要互动环节。

紧接着,同学们通过展板参观、聆听讲解、互动答题、描绘南水北调中线线路图等多种形式对南水北调工程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南水北调宣传品。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深刻感受到“千里调水,来之不易”。南水北调工程不仅仅调来了清澈的南水,更引发我们对于北京严重缺水的思考。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否真的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南水北调工程为北方调来了宝贵的南水,但我们应且饮且珍惜。节约用水,从身边点滴做起。这些水不仅仅历经了上千公里的长途跋涉,更饱含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的艰辛付出,以及几十万移民百姓的奉献牺牲。

饮水思源,请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滴南水,不忘其背后的史诗。

文字:张楠

图片:南水北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