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踏寻清风 纸鹤遨游——北京农学院校团委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4 14:22:40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和煦,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近日,校团委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举行了“踏寻清风 纸鹤遨游”主题活动。

3C7FC

首先进行的是创意风筝DIY活动,来自食品学院的齐婕辰向同学们讲述风筝的历史由来、制作过程,并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的纸鸢、风筝等精美的工艺品。以此引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根据齐婕辰同学的讲述,大家纷纷加入风筝手工制作的环节,制作接下来进行比赛用的风筝。

接下来的就是放风筝沙龙活动。同学们来到科技楼前,将自己精心绘制、五彩斑斓的风筝缓缓放入填空,大家迫不及待要将手中的小小风筝送上蓝天,与鸟儿一同翱翔。“心之所向,方能远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奋斗都要向放风筝一样,树立理想目标,把握前行方向,一张一弛,不懈努力,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在满天飞翔的风筝下,放风筝沙龙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呼吸着早春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放松身心,体会这一刻的安逸闲适。相信同学们能够不负好时节,向风筝一样,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追逐广阔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