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北农学子热议五四青年节主题云团课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06 08:42:07

5月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此次主题团课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出品,学生骨干在假期中利用手机APP、电脑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云团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北农的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主题云团课,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辉煌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为伟大时代绽放!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刘正妍

观看云团课,我深刻体会到了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或是艰苦卓绝的建设时期,或是高歌猛进书写中国奇迹的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时代的激流中艰苦奋斗、不断前进。

面对严峻斗争考验,共产党人从来都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生死关头更凛然,也正是敢于斗争,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应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秉持斗争精神,牢牢把握伟大斗争的方向,坚定不移的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力量。作为农业院校的我们,更应该聚焦三农,关注三农,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实为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李星竹

100年的沧桑历程,中国在风雨中逐渐成长起来。党也在风雨的洗礼中越发的辉煌。漫溯历史的海岸线,任何一次惊涛澎湃的波澜都伴随着共产党一次次作出的巨大贡献。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更是一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展望未来,在前进的路上,我们还会面临更多的风险、面临更艰苦的斗争,仍需以雄健的精神创造更大的奇迹。我们深信,经受风雨砥砺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书写新时代新的荣光。身为农业院校的我们,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奋进伟业当中去,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逐梦乡村振兴,实现个人价值。

我爱祖国,我爱党,我坚信,中国会在党的领导下,越走越远,越来越辉煌!


校团委科创中心 范雨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而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也自然很有纪念意义,从时空上来讲它是独一无二的。这次主题团课有致敬边疆战士,有百校接力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有AI修复五四运动现场等等多个分段,最令我感触的是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短片,短片中有一群新青年为家国奔走,挥斥方遒,他们和我们年龄相仿,但做出了无比崇高的举动,他们用自己的炽热和爱意,尽自己所能唤醒沉睡的中国。数不清有多少个青春背影永远消失在了夜里,但他们都会化作璀璨的星照亮此时的我们。

我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生,同样也作为一个青年,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奉献自己。在漫漫历史的征途里,他们是百年间浴血奋战的少年,而且永远都是少年,我们仰望过他们仰望的夜空,我们和他们在这错位时空里,终会紧紧相拥。

校团委组宣部 胡天鸣

2021作为建党100周年,共青团中央在青年节这天进行了全国范围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在线教育活动,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我们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提升了我们青年的责任心,确立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对我们的教育意义重大!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王寄昕

通过观看共青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直播,我们重温了中华英雄儿女书写的一段段中国故事,也让我对青年人应当担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新的理解。民族危难之际,国家需要之时,正是一批批革命先辈,不惧困难,奋勇前行,捍卫着民族尊严,成就了辉煌中国,如今,我们应该展现青年责任担当,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作为农学学子,更应该牢记“博学尚农,厚德笃行”的校训,脚踏实地,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走近农民,真正将知识应用在广大农村,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为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校团委新媒体部 张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足不出户,线上一起学习了主题云团课!视频中讲到了三农问题,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应对农业发展问题,不仅要着眼于三农本身,而更应注重从"三农"之外即各自对立面采取对策。

联系现实生活,对于我校的发展,也应渗入新时代三农精神。身为农学院的一份子,也应有新时代的五四新青年内涵。昨日可忆,未来可期,日后,我校将更加精彩!

校团委组宣部 于婧煊

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我们跟随着镜头,遇见了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了当今时代的青年榜样。通过此次主题团课的学习,我们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识,对党的认同感。团员们表示,将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知史爱党,扛起历史使命,不忘初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