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学堂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6 17:00: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于10月17日至25日举办了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来自9个学院的103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班,精心组织,历时两周,分时分步,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围绕“德、智、体、美、劳”等青年成长成才关键要素,提出“思想引领、开阔眼界、拓展能力”的“三步走”课程设计,采取“集中授课、校外见习、团队素质拓展”的培训模式,邀请学校领导、老师以及校外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讲学。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学员讲授《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讲座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讲述《团旗飘飘的历史启示》的培训。

北京师范大学杨增岽副教授与同学们畅谈“当代青年理想信念与自我实现”。

中央财经大学张红川副教授为学员们讲了《团队的秘密——团学骨干管理能力提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凤启教授讲了《抗疫精神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25日,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军、校团委书记陈勇、副书记苑婧娴、组宣部李向楠、生资学院团委书记谷薇、植科学院团委书记郝娜、文发学院团委书记周旭平参加了培训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团委副书记苑婧娴主持。

结业仪式上,来自生资学院的赵小磊与来自经管学院的刘正妍两位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组宣部李向楠汇报了本期青马班的总体情况。校党委书记杨军、校团委书记陈勇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