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转发:2016年北京市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招募考试公告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2-15 11:30:31

为满足我市各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岗位需求,根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相关规定,现将2016年北京市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招募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

社区青年汇专职社会工作者。

(二)工作地点

北京市各社区青年汇。

(三)岗位职责

执行落实团组织和事务所的工作要求,在社区青年汇总干事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青年喜闻乐见、满足青年成长发展需求的活动和服务项目,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与青年建立有效联系,引导带领青年积极参与首都和谐社会建设。

(四)招录人数

85人。

二、岗位待遇

3400-5300元(税前),包含岗位工资、绩效奖金、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及公积金部分。为社工提供专业培训、督导、进修、岗位晋升等机会,享受带薪休假。

三、报考条件

(一)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户籍不限;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积极投身首都社会建设工作;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身心健康;

(四)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和活动策划组织能力,热爱青少年社会工作;

(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士均可;

(六)同等条件下,具有社会工作师、助理社工师证书,所学专业为社会学、心理学、青少年工作等相关专业,或具有青少年工作、社区工作经历者优先录用。

四、报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6年12月19日9:00至2016年12月28日18:00期间登录2016年北京市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招募考试在线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报名网址:shegong.bjyouth.net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月4日9:00至2017年1月6日18:00期间登录该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按以下程序进行:

1、报名确认及缴费。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请自行打印报名表,并于2017年1月07日至2017年1月08日每日9:00-18:00期间到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进行现场确认及缴费。现场确认时请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报名表(纸质版各一张),现金30元整。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99号世纪大厦A座702

联系电话:010-67018203

2、打印准考证。成功完成现场确认的报考者请于2017年1月12日9:00至2017年1月15日18:00期间自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缴费或未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五、考试安排

笔试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委托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组织,面试由报考人员意愿工作地的团区(县)委、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组织。

(一)专业科目笔试

1、考试科目

专业科目笔试主要考察以下内容:社会工作的理念与价值观;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主要服务内容;青少年社会工作的理论(发展理论与偏差理论);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主要直接工作方法(个案、小组、社区)及其运用等。

报考人员需在考前自行复习掌握相关理论,本次招考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笔试时间和地点

专业科目笔试的时间为:

2017年01月16日(周一)上午 9:00-11:00

笔试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二)面试

各团(区)县委根据岗位设置数量,按照3:1的面试人选比例,以专业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并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网站统一公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可视情况对部分岗位进行调剂。

报考人员可于2017年01月21日至2017年01月26日浏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网站“公告栏”查看进入面试名单,成绩合格者需保持手机畅通,用人单位将采取电话、短信方式通知面试时间、地点。

参加面试人选须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包括审查报考人员学历、相关资质证书等材料。

面试工作将于2017年02月06日起在各区分别进行。

六、录用

面试结束后,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用人选。

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专业科目笔试总成绩占30%,面试成绩占70%(专业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

确定录用人员后,意愿工作地所属的社会工作事务所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

考试咨询电话:67016861 67018203

附件:社工事务所承接各区工作情况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