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十佳团支书和十佳班长评选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05 12:20:49

各团委:

为促进我校基层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尊重和肯定他们的辛勤劳动,校团委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度十佳团支书和十佳班长的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各团支书、各班长对照《北京农学院十佳团支书和十佳班长评选办法》,进行2016-2017学年度团支书、班长工作自评自查,形成书面总结报告。

二、评选程序:

1、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团支书和学生班长均可通过自荐或班级、团支部推荐等方式向所在团委报名参加评选,要附有较详实的事迹材料和一张电子生活照片。

2、各团委在认真核实申报学生的事迹材料后,附团委推荐意见,经党总支审核后于5月25日前上报校团委。

3、校团委将根据报送材料进一步审核,初步筛选之后,确定候选对象,通过网络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公布,组织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之后安排公开答辩(候选对象用PPT准备好详尽的汇报材料,通过公开演讲形式展示自己及团队的成绩),答辩过程中,现场师生将向选手进行提问,增加选手实名互投环节。最终确定团支书和班长各十名(若出现票数相同将参考官方微信平台的投票数),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4、经公示后,产生我校2016-2017学年度十佳团支书和十佳班长。

三、评选要求:

1、加强领导,严格把关,保证质量。一年一度的团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是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我校基层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2、扩大宣传,寓教于评,以评促建。各团委要通过此次评选工作,对学生进行一次成才标准和学习目的的典型教育。同时要通过评比督促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查找不足。要通过开展评选工作,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先进、赶比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真正达到评选的目的。

3、总结经验,完善机制,注重成效。在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层层把关,注意树立典型,总结经验,着力帮助和整顿后进。各团委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完善评比机制,把评先评优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共青团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