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第五届北农杯摄影写作大赛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04 18:27:5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写作技巧,提升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为广大喜爱写作的同学提供一个抒发自身感悟、彰显个性、积极创新的交流氛围,为所有热爱摄影艺术的同学搭建一座展示其独特视角、记录下感动身边的人或事或某一个精彩瞬间的平台,特举办北京农学院第五届“北农杯”写作大赛、摄影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聚焦社会热点,开拓思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风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新闻中心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新闻中心

三、参赛对象

北京农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报名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的电子稿(请注明姓名、学院、学号、作品标题、联系方式)发送至各院新闻中心负责人,如有疑问,可直接与以下同学联系:刘睿智13718102056;曲雯婧18601132116。

五、赛事安排

1、第五届“北农杯”写作大赛

(1)活动主题

《人间喜剧》、《飘》、《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雪国》、《解忧杂货店》、《围城》、《我们仨》、《撒哈拉的故事》、《摆渡人》、《小时代》

在以上10个知名度较高的书名中任选一个作为标题,撰写故事。

要求:

1、字数控制在400字以内

2、故事不得与原著内容有关,风格不限

3、情节完整,中心明确

(2)时间安排

活动宣传阶段:2016年11月7日至2016年11月10日校会平台及各二级学院开始进行宣传。

作品征集阶段:2016年11月10日至2016年11月17日截止,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于2016年11月19日由各二级学院将作品提交至校会。

作品评比阶段:2016年11月19日至2016年11月22日截止,经过海选,主办单位及各院进行评比,根据评分细则,统计得分,依次得出获奖作品。

(3)活动事宜

a.写作作品征集,由二级学院负责人统一收齐再上交校新闻中心。

b.作品必须在给出的10本书中任选其一作为标题,撰写故事。要运用自己的语言来进行编写,突出新意和个人色彩。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提高写作水平的同时加强对人生观的思考。

c.所有参赛选手,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并按照要求,注明姓名、学院、学号、作品标题、联系方式参与者均需实名,谢绝网名、匿名参与,参与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d.本次活动不收费,所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对所有作品有使用权。

e.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3)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者只能以一个作品获奖。

2、第五届“北农杯”摄影大赛

(1)活动主题

以“光”为主题拍摄一张参赛作品。

(2)时间安排

活动宣传阶段:2016年11月7日至2016年11月10日校会平台及各二级学院开始进行宣传。

作品征集阶段:2016年11月10日至2016年11月17日截止,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于2016年11月19日由各二级学院将作品提交至校会。

作品评比阶段:2016年11月19日至2016年11月22日截止,经过海选,主办单位及各院进行评比,各院进行初评(11月20日),由各学院推举一人进行打分(11月21日),进行分数统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2)活动事宜:

a.作品必须为自己拍摄的,不得抄袭,创作时间不限、拍摄器材不限。

b.每名参赛人员最多可提交3份作品。

c.作品要求符合主题,必须为同一张照片经过后期处理表现光。

d.参赛作品必须随图标明拍摄者的详细信息,建议附带图片构思创意说明,提交电子原版及详细信息。

e.图片主题健康,不涉及有害内容。

f.参与者均需实名,谢绝网名、匿名参与,参与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g.本次活动不收费,所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对所有作品有使用权。

h.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3)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并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者只能以一个作品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