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长征魂 青年牵”朗诵比赛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21 14:25:44

为隆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奋斗的优良传统,爱我中华,讴歌中国共产党,让广大青年学生从艰苦卓绝的历史中汲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永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奋斗进取的强大力量。特举办12.9“长征魂 青年牵”主题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长征魂 青年牵

二、主办单位:共青团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2016年12月9日晚6:30

四、活动地点:校礼堂

五、有关要求

1、参赛对象:各学院选送1个节目,人数不少于3人。

2、参赛作品:

3、①参赛作品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等体裁,围绕活动主题参赛篇目要求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热爱祖国、缅怀先烈的真挚情怀,以及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②朗诵形式可以多样化、可酌情配乐,舞蹈等。

③每个节目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4、参赛方式:参加决赛的选手须在赛前一周到办公一号楼1001抽签,按顺序现场朗诵作品。

5、参赛背景、素材:有关朗诵内容的、需要在屏幕展示的相关素材与要求于11月30日前发到活动负责人站内(贾晨靖201420821032)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最佳朗诵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最具创意奖:1名。

七、评分标准:比赛采用10分制,以平均分作为选手最终成绩。

评分标准

分数

总分

体态仪表(2分)

精神饱满,仪表大方,表情自然,肢体语言得体,能展现选手良好的个人素养与形象。

比赛形式(3分)

吟诵、诵读、配乐、吟唱、舞蹈等方式。

朗诵技巧(5分)

(1)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

(2)感情饱满真挚,动作表情自然;声音洪亮优美,吐字清晰,发音准确。

(3)普通话标准,节奏准确、协调,声情并茂。

(4)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抑扬顿挫,停顿、语速等适当,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补充:原创剧本附加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