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转发:关于“筑梦昌平 青春起航”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09 07:32:32

全区各级团组织:

为活跃区域青少年和百姓文化生活,更广泛地联系服务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昌平团区委、昌平区文化委、昌平区教委、区广电中心、昌平区青联拟于2017年1月联合举办以“筑梦昌平 青春起航”为主题的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活动定位为区域性青少年(百姓)春晚,旨在积极迎合群众近年来对百姓春晚的高度关注和参与需求,为全区青少年施展才艺搭建平台。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如下: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以及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全区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活跃区域青少年和群众文化生活,为青少年搭建展示才艺的百姓舞台。

二、活动主题

筑梦昌平青春起航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

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市昌平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昌平区广播电视中心

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

四、晚会主线

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总体分为立志篇、融合篇、绽放篇三大篇章。

立志篇——重点体现书声朗朗、歌声朗朗、笑声朗朗的校园气息,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突出树初心、立大志、爱祖国、干大事的豪情。

融合篇——重点体现人在昌平、家在昌平、爱在昌平的情感气息,贴近青少年和百姓生活,融入青年汇元素,突出不同省际、户籍的青少年在昌平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吸引和凝聚昌平青少年情感相通、心灵交融、共同奉献。

绽放篇——重点体现历史昌平、多彩昌平、未来昌平的发展气息,讲昌平故事、唱昌平新貌、舞青春之美、赞青年风采。

五、节目来源

有组织推荐与面向社会海选相结合。

(一)有组织推荐

1.团区委负责发动驻昌高校、部队、企业、各委办局、各镇街、青联委员单位推荐节目。

2.区文化委负责发动区内各文化培训机构报名参加海选。

3.区教委负责发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推荐节目,

(二)面向社会海选

1.报名对象

昌平区5-35岁青少年儿童凡有主持、文艺特长者均可报名,含全区各镇、街道,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各高校以及中小学校青少年及儿童。

2.节目要求

(1)节目内容健康,展现青少年精神风貌和文艺特长;

(2)节目类型包括歌曲、相声、小品、戏曲、魔术、朗诵、乐器演奏、舞蹈、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

(3)同步征集具有特色或昌平元素的原创节目;

(4)节目适合舞台演出,有可欣赏性;

(5)每人每类型限报1个节目,集体报名限报1-3个节目。

3.主持人要求

(1)形象较好、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2)有校级、区级、市级大型节目主持经验者

六、报名方式

社会报名及节目选编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线上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即日至10月16日18:00

2.报名方式:

有组织推荐、面向社会海选均需要通过以下方式报名:

(1)关注“昌平青年”,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的“青少年春晚”栏目,点击“报名表”,即可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或关注“回龙观社区网”,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的“春晚”栏目,点击“春晚报名”,即可下载并填写报名表。

(2)按要求自行录制参选节目视频;

(3)将报名表及节目视频发送至电子邮箱:

cpqsncw2017@126.com

3.上报参选节目视频要求:

视频上传要求:

(1)格式:MP4/WMV/MPG/MOV。

(2)歌唱类节目视频需保证录制音效清晰,且歌曲完整,形式不限。

(3)舞蹈、杂技及其它场景类节目,视频需保证有个人及全景场景画面,且节目完整。

(4)鼓励原创作品。

(5)视频中包含报名信息,须与报名表中的信息一致。

视频上传方式:

方式一:请将个人或集体参选节目录制成视频(MP4/WMV/MPG/MOV格式),与报名表一并发送至上述邮箱,标题请注明节目名称、姓名和联系方式。

参加海选的主持人自拟3段节目串词,将视频发至以上邮箱。

方式二:关注“昌平青年”,进入主页面,点击对话框,点击“拍摄”,可以即时拍摄视频上传至微信后台。点击“图片”可以选择手机内已有的视频进行上传。

4.特别说明:线上报名是社会海选唯一报名方式。

(二)线下海选展示阶段

导演组将对海选阶段上报的节目视频分类逐一进行评审,根据节目效果和晚会需求选取其中的优秀节目进行线下展示。主办方拟举办“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节目预选赛”,邀请专业评委按照节目类别(歌曲类、舞蹈类、语言类、戏曲类等类别)分别进行评分和点评,选拔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节目。

1.线下海选安排:

时间:10月22日、10月23日全天(暂定)

地点:昌平区广电中心演播厅

2.媒体宣传:由广电中心负责预选赛期间场地舞台、灯光、音响、话筒、大屏幕等设备保障,配合做好前期背板搭建工作,并对预选赛进行全程录制,在昌平电视台播出。节目视频将放至视频网站可供观阅。

(三)节目编排阶段

入围2017昌平青少年春晚节目的单位及个人,需于2016年11月至12月配合导演组进行节目整合编排工作。

春晚节目将对展演节目进行重新整合、编排,不会将展演节目直接搬上春晚舞台。

、彩排及演出安排

1.彩排时间拟定安排如下:

2017年1月14日(周六)-19日(周四)合成、彩排

2017年1月20日(周五)14:00-17:00有观众彩排

2.正式演出时间:2017年1月20日(周五)(小年)19:00-21:30

3.彩排及正式演出地点:待定

请各单位动员本单位、本地区、本系统相关集体及个人踊跃报名;并于2016年10月8日-10月11日到昌平团区委领取宣传海报。

联 系 人:赵婧、田园、张健然

联系电话:89741643

海报领取地点:昌平区政府街19号昌平区委大院主楼七层

共青团北京市昌平区委员会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