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共创文明校园”倡议书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12 08:31:13

亲爱的同学们:

古语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我们必备的素质。然而,当我们漫步校园时,仍有些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破坏了校园的美景,扰乱了校园的秩序:随意旷课、上课迟到早退;携带食物进入课堂,果皮纸屑等垃圾随手丢弃在课桌里;课堂上、报告厅里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穿拖鞋、背心进入课堂、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随意损坏公物;食堂就餐无秩序,餐具随意丢弃;男生在公共场所吸烟;男女交往行为不得体……这些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不仅严重损害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也影响了我校和谐校园的建设。

为此,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号召:全校大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有意识的规范自身的行为,提高自身的素质,消灭校园不文明现象,争做校园文明的先锋。具体倡议如下:

一、文明学习。做到不旷课,上课不迟不早退;在公共学习场所不大声喧哗、打电话;诚信考试,不作弊。

二、文明行为。珍惜水电资源,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灯。

三、文明举止。不骂人,不吸烟、不乱扔纸屑,不踩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四、文明着装。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穿戴整洁、着装得体,不穿拖鞋、背心进入公共场所。

五、文明娱乐。合理分配时间,科学上网,不痴迷网络。

六、文明宿舍。维持宿舍良好的生活环境,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舍友保持良好的关系

七、文明就餐。排队打饭、不拥挤,提高效率,主动收拾餐具,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文明行为、掀文明之风、创建和谐校园、展示文明形象,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水平,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道德修养中我们要以今天为起点,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我们的菁菁校园营造一个健康、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用健康良好的行为来促进北京农学院全体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合力谱写我校大学生文明的新篇章!

北京农学院学生会

2016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