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转发: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10-12月国际项目实习生招聘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14 08:40:15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北志联”)成立于1993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北京市民的生活方式。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170万奥运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2013年以来,北志联共接待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26名志愿组织代表,同时派出70人到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国际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截至2015年底,北志联同全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的83个志愿团体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在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首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背景下,加强对外交流交往,探索国际志愿服务项目合作,北志联正向世界传递着志愿服务领域的中国声音。由于对外国际项目工作日益增多,北志联现向有志于国际交流的优秀高校学生及毕业生发布实习机会,招募对外交流项目专员助理实习生3-4名,并列入新建立的国际志愿服务后备人才库,为中国志愿服务走出去做好人才储备。

一、岗位描述

(1)负责与会员单位日常联络,拓展与涉外志愿组织、国外组织联系,定期组织相关交流活动;负责大型国际赛会的志愿活动组织和落地。

(2)协助国际项目专员做好文件起草、管理、运行等工作。参与项目方案制定,设计培训活动并参与执行。

(3)负责日常的国际志愿服务项目的咨询,配合做好迎外接待工作。

(4)负责完善在传统媒体平台关于北京志愿服务英语新闻的翻译、发布,与后台粉丝互动。参与社交新媒体线上活动的策划、推广及执行。

(5)能够独立撰写适应各媒体平台的推广稿件,参与志愿北京英文电子季刊的设计、采编、发布。

二、岗位要求

(1)有责任心、爱心、性格活泼、热情。

(2)能吃苦耐劳,创新能力强,承压能力好。

(3)热衷于国际发展和外派、英语综合能力较强、口语和翻译能力突出者优先。

(4)有网宣经验、具备美工编辑技能者优先。

(5)大三、大四、研究生或毕业生。(能保证每周至少工作3个半天)

三、实习收获

(1)我们会在志愿北京上为你记录相应的志愿时长。

(2)我们有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可以锻炼自身外事涉外能力,增加外事工作经验。

(3)我们会在你完成不同的志愿项目后给予该项目的志愿服务证书,这对你将来求学求职会有很大的帮助。

(4)我们有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在这里你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可以相互交流学习。

(5)在北志联可以和其他团组织交流合作,平台效应明显。

四、特色项目

(1)参加接待国际友好组织来访

(2)参与支持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

(3)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外派缅甸、尼泊尔志愿者项目。

五、招募计划安排

报名要求:填写附件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电邮标题为:姓名-性别-专业-院校名称-报名岗位,报名表请更改标题为本人姓名。

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4日—10月21日

面试时间:2016年10月22-2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实习时间:2016年10月-12月31日

六、联络方式

电子邮箱:beijingvf@126.com

网站:www.bv2008.cn

报名方式:我要报名

工作地点: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海淀文化艺术大厦A座15层)

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