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02 12:13:35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在北京高校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征集优秀主题文章,择优推荐参与北京市“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同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对象

北京农学院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

(二)征集时间

2021年3月1日—3月14日

(三)提交方式

1.作品由参赛学生所在学院团委指定专人统一推荐报送,不接受学生个人报送。每个学院推荐作品不少于3篇,所有征文文件以“学院-作者名-作品名”命名。

2.各学院团委将推荐作品以邮件形式提交到指定站内邮箱(邮箱:“孟紫睿(20208905)”,邮件命名为“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名称)。

3.请各学院认真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广泛动员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遴选优秀文章推荐上来,学校将择优向北京市教工委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三、作品要求

1.结合目前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已经返校的同学可依托网络视频、电话等形式,仍未返校的同学可利用近期居家时间,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通过多种方式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2.参赛者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不接受手写稿。

四、活动相关介绍

(一)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二)评选流程

学校将组织专人对各学院上报的作品进行评选,择优推荐优秀作品至市教工委,参加全市比赛。

(三)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媒体进行展示。

活动联系人:孟紫睿

办公电话:(010)80799097

手机号码:18310566128

共青团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