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 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科教赛 暨第六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11 12:44:58

各学院

现将“首届IPv6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科教赛道暨第六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科教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

二、大赛组织

大赛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

三、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能够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具体类型包括:

1.网络关键技术类: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聚焦IPv6新型互联网体系结构、IPv6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关键技术、网络安全、协议过渡、网络融合等方面的技术创新。

2.行业应用服务类:基于IPv6网络环境部署运行的教育及其他行业信息化应用服务。

四、大赛要求

高校创新组。参赛团队须为高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均可参赛。必须有教师指导,由学校推荐参赛。参赛作品为网络关键技术类或行业应用服务类(不限制行业)皆可。

五、赛制赛程

大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具体赛制赛程如下: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9月30日)。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competition.china-ipv6.cn)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需上传标准格式的项目计划书、项目演示文件、项目讲解视频。

(2)初赛(2022年10月):报名完成后,参赛团队成员均须参加IPv6知识机考,知识机考成绩计入总成绩。经组委会初评,产生决赛入围作品。

(3)决赛(2022年11月):组织现场评审,决赛评委会在听取项目展示并质询后打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产生决赛获奖作品。

六、奖项设置

决赛设高校创新组金奖、银奖、铜奖和最佳人气奖及优秀导师奖。

具体奖励数量由大赛组委会根据竞赛组别的特点及参赛作品的实际数量与质量确定。


校团委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