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组建“北农青年志愿服务应急队”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15 14:38:48

各学院团委: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前,由于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生先锋力量的作用,号召学生青年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现将组建“北农青年志愿服务应急队”,承担校园中“急、难、苦、重”的工作任务,储备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的响的学生应急队,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应急队一队招募对象:学生干部、学生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应急队二队招募对象:入团积极分子等。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5至9月20日;2022年9月底进行选拔(待进一步通知),工作周期一学期。

三、工作原则

(一)坚持本地化。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服务,服务区域限制在校园内部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学习生活区域以及网络空间,原则上不出校园开展服务。

(二)加强组织化。青年服务应急队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在校团委统一协调下,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分配人员,有序开展服务工作,做到帮忙不添乱。

(三)保障安全性。志愿者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所有志愿者上岗前必须做到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基本培训合格。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

四、工作内容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保障校内师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如遇到突发情况,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体温检测监控、物资搬运、公共卫生清洁、网络宣传引导、辅助隔离宿舍管理等工作,并根据学校最新工作部署适时调整完善服务事项,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秩序。此外,随时待命,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和统一安排,开展临时性志愿服务。

五、招募要求

(一)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听从指挥,敢于担当,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二)实事求是,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热心为全校师生服务,具备较强的责任感。

(三)严格服从纪律,无不良记录,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服从各项工作安排。

(四)身体素质良好,无基础疾病。

六、工作保障

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应急队的成员,能够圆满完成任务且考核合格的同学,可获得相应志愿服务学时和第二课堂学时。同时,在评奖评优、推优发展等环节中,优先考虑。

七、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团委做好全面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初步报名选拔,并于9月20日前,将报名信息(附件1)发送至20138804站。最终成员名单将于站内进行公布。

负责教师:苑婧娴(活动中心303;80799482)

校团委

2022年9月14日

  • 附件【附件1.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