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青春展风采 运动向未来|2024年北农体育嘉年华来啦!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9 19:13:12

各学院学生会:

为弘扬团队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校学生会拟定于2024年3月25日-2024年5月22日拟组织开展“青春展风采,运动向未来”体育嘉年华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展风采,运动向未来

二、比赛时间

3月25日(星期一)—— 5月22日(星期三)

三、参赛对象

北京农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地点

北京农学院操场、足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室外篮球场、室内篮球场、羽毛球馆、跆拳道馆

五、活动项目

1.篮球比赛

2.足球比赛

3.乒乓球比赛

4.拔河比赛

5.排球比赛

6.羽毛球比赛

六、赛制及赛事规则

(一)篮球赛

选拔方式: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北京农学院在校在籍学生,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本学院参加比赛,如有违规,一经证实,取消该队参赛资格。研究生同学可以代表本学院与本科生一起组队参与比赛,但每个学院至多只可以报2名研究生队员。研究生院不再单独组队参赛。每个学院各一只队伍进行比赛,共九支队伍参赛。

比赛进行:胜场积2分,负场积1分,最终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四强淘汰赛。(若有两队积分相同,则按照计算净胜分的方式为两队进行排名)四强淘汰赛由积分第一名对战积分第四名,积分第二名对战积分第三名,两场比赛胜者进行决赛,负者进行季军争夺赛。在系列赛结束后,将进行全明星表演赛,校内人员可参与投票,投票在积分赛结束后开启。

(二)足球赛

选拔方式:每个学院产生一支足球队,通过抽签分成A B两组组,A组有四个院队组成B组有五个院组成,组内打单循环。每个小组的小组前2名,共4队出线。

小组赛:比赛一共有9支队伍参赛,组内车轮战 按积分计算成绩,一场比赛结束积分相同则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最终A组1、2名和B组1、2名晋级下一轮比赛。

淘汰赛:晋级的四个队A1与B2,A2与B1踢争夺决赛名额

决赛:半决赛获胜两队进行冠亚争夺赛,剩余两队进行季军争夺赛。

比赛进行: 第一轮小组赛:赢一场加3分,平了加1分,输了不得分若两个队积分一样先看净胜球,再看红黄牌数(如果都相同则看进球数)

(三)乒乓球赛

选拔方式:自由组队报名

比赛进行: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即先赢得两局的一方为该场比赛的胜者。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即首先得到11分的一方为该局胜者,但如果比分达到10平后,接下来连续得两分者胜。

(四)拔河比赛

选拔方式:院内选拔出一支队伍进行 比赛一共有9支队伍参赛 9个队伍

比赛进行:抽签分组进行淘汰赛,每次抽签轮空一队,第一轮轮空的队伍在第二轮不进行轮空两轮淘汰赛之后决出前三名,进行车轮战,若出现三支队伍均为1胜1负的情况,则按比赛获胜用时更短的方式进行排名。

(五)排球比赛

选拔方式:自由组队报名

比赛进行:现代排球为5局3胜制,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比赛方式为自由组队。两队各由六名队员组成(每队至少有两名女生),替补队员无限制,每一方击球过网不得超过三次。运动员不得持球、不得连续击球两次,身体的任何部分不能触网。可以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击球,但是如果球从球员身上的某一部位弹到另一部位时,将被认作是两次击球,按违例计算,拦网不算触球一次。前4局比赛,一队只有赢得至少25分,并领先对方2分时,才胜1局。在第五局的比赛,一队先得8分后,两队交换场区,按原位置顺序比赛到结束。先获15分并领先对方2分的一方获胜。

(六)羽毛球赛

选拔方式:自由组队报名

比赛进行:比赛设置五个项目,分别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面向全校所有同学,自由组队,自由报名,不允许兼项(每位运动员至多报名一个项目的比赛且一名双打运动员至多只能出现在一个组合中)。每个项目内的各组以抽签的方式进行淘汰赛,若报名人数或组合为单数,且大于四,则设置空签,直接晋级到下一轮,若第二轮依旧是单数,则继续设置空签,从淘汰赛晋级的队伍中抽出轮空的队伍,第一轮轮空者不能进行第二轮抽签。若双打项目报名组数小于等于三组则取消该项目,报名双打的选手自动编入单打名单,选手也可选择取消报名。)每个项目分别决出冠亚季军。比赛采取31分制,一局定胜负,先得16分者换场地。不设置赛点,例如出现31分比30分,则31分者直接获胜。

七、人员设置

(一)选手:各学院学生会负责组织本学院参赛队员,每支队伍设一名领队;

(二)拉拉队:各学院自行安排拉拉队员,主要负责活跃气氛,加油打气。拉拉队须举止文明,不得扰乱比赛正常秩序。

(三)裁判员:所有比赛裁判员由各院具有裁判证书或裁判经验丰富的同学担任。裁判员须按各项目竞赛规程规定执行,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进行裁决,认真履行职责;

八、奖项设置

冠军:奖杯+奖牌+奖品+奖状

亚军:奖杯+奖牌+奖品+奖状

季军:奖杯+奖牌+奖品+奖状

每项比赛均设冠军、亚军、季军,参赛即可获得到梦空间学时和阳光体育学时。

九、报名时间

(一)2024年3月20日18:00前将男篮、足球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2,电子版交给相关负责人。

(二)2024年3月25日18:00前将女篮、拔河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2,电子版交给相关负责人。

(三)各自由组队项目报名时间及方式参见企业微信通知及农小会推送。

十、活动联系人

孙祖泉:13308784079

杨思怡:18810586078

田佳靓:18801135815

负责教师(杨韫嘉):8079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