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4月份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28 10:00:40

主题团日活动一: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校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现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缅怀民族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了解英烈的丰功伟绩团课学习。通过以上活动,让学生认识和铭记烈士的英勇事迹,缅怀他们的牺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时,通过传递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意识和决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明时节心相连,志愿同行共缅怀——开展实践活动

各学院根据情况开展实践活动。志愿者可以在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宣传环保理念,提醒人们注意防火安全等。同时,可以组织捡拾垃圾、绿化环境等实践活动,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还可以前往养老院或孤寡老人家中,陪伴他们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组织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组织学生诵读传统经典,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红色诗文经典诵读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

时间要求:清明节前后

主题团日活动二:

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制度、政策措施和法律责任。这些法律法规是我们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依据,也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只有深入了解并遵守这些法律法规,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学习守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作为团员应该积极承担的责任。

因此,我们必须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重要性,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以便在需要时能够有效地履行守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学习并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等相关知识。

时间要求: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

材料提交要求

1.主题活动一要求4月9日12:00前各学院团委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文字300字左右,具有代表性高清图片4-8张);

2.主题活动二根据时间节点,完成活动后的3个工作日内提交材料(文字300字左右,具有代表性高清图片4-8张)。

以上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文件名为“**学院4月主题团日活动一(或二)”发送至苑婧娴站内邮箱。

联 系 人:苑婧娴

联系电话:8079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