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北农学子,体验生态农业――记北京大学团委与我校团委生态农业交流会暨北农科技园园区参观活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08 11:21:30

为了进一步让青年学子全面了解生态农业和有机农业的现状及发展,躬身实践,体验农业生产劳动,北京大学团委与我校团委合作,于4月1日在北农科技园开展了“深入农业实践,体验生态农业,感悟农民生活”的主题活动。北京大学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部长石运佳、北京大学团委社团文体部常务副部长张天然、北京大学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巍、北京大学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副部长蔡彩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李相阳、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邬瑞杰、素质拓展部部长王雪、新闻中心主任宁宁陪同参观。

活动开始,北京大学和校团委老师和学生骨干共同观看了北农科技园宣传片。随后,在科技园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日光节能异型温室、灵芝虫草研究孵化基地、智能有机奶牛和家禽养殖场、葡萄酒和牛奶生产加工车间、特色蔬菜、生态鸡场和生态奶牛养殖场等典型园区,了解认识了生态农业,体会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发展思想。中午,园区食堂为参观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午餐中的蔬菜鸡肉等都是园区自行生产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同学们吃后都赞不绝口。

下午,北京大学和我校师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草莓采摘和蔬菜收割等农业活动,感受体验农业生产,同学们还高兴地品尝园区草莓,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师生们结合自身知识背景和参观感受,围绕“生态农业、食品安全”主题开展了交流会。校团委书记李相阳发表讲话,他指出,“食品安全大如天”,农业是生存发展的基础,本次活动为北京大学团委和我校团委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奠定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基础,并希望两校学生能进行全方面交流,增进友谊。北京大学石运佳和王巍老师纷纷表示感谢,他们指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体验了现代农业科技,并表示青年学子应当尊重并支持农业发展,希望以后两校团委深入交流,优势互补。

最后,两校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我校一直以来很重视对学生的农业实践培养,通过对生态农业科技园的实地考察交流和农业生产体验活动,参与农业生产劳动实践,践行“实践育人”理念,以提升青年学子对生态农业的认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文/马晓静

图/马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