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记第五届“农林杯”辩论赛预赛第一场比赛胜利花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08 11:22:35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友谊,校团委、学生会于4月5日下午5:30在新图书馆303室进行了“农林杯”辩论赛预赛第一场,本次辩论赛的烽火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点燃,双方就“电视征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题展开辩论。图书馆高飞老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周牧、王腾、司蕊、杨刚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在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之后,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选择对手彼此反驳,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辩手们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正方三辩赵正午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把辩论推向了高潮,面对正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反方辩手化险为夷,击破对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唇枪舌战,尽显风采。接下来,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评委们离开商讨结果,场下观众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在激烈的辩论过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博伦队获得了最终胜利,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三辩赵正午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由高飞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有更大的进步。通过辩论赛,激发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更好的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文/马晓静、杨莹 图/周宇、闫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