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记第五届“农林杯”辩论赛预赛第二场比赛胜利花落生物技术学院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08 11:45:42

2012年4月6日中午12:30在图书馆303成功开展了第五届“农林杯”辩论赛预赛第二场比赛,团委王月老师,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崔高峰、张爽、司蕊、付帅等被邀请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会主席褚生莉及各部长和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辩论,正方生物技术学院代表队获胜,成功晋级。

此次辩论比赛主题为“合作和竞争,哪个更能使文明进步”,正方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辩论观点是合作比竞争更能使文明进步;反方为国际学院,辩论观点是竞争比合作更能使文明进步。继辩手自我介绍后,比赛随即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围绕“合作与竞争”在辩论场上展开了一场唇枪舌剑、各抒己见、你来我往的言语对决。

首战,双方不分伯仲,紧接着进入扣人心弦的攻辩环节,将整个辩论赛推向了高潮。随后,辩论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战火愈演愈烈,双方辩手敏捷的思维,犀利的言辞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环节,双方四辩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观众现场提问环节,最终,国际学院辩论队以微弱的劣势惜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正方获得最终胜利,反方一辩杨�1�7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最后,王月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她还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能有更充分的准备,在今后有更出色的表现。 文/熊品贞 图/王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