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 从 草 原 来”――记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赴北京农学院文艺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4-12 09:34:11

4月11日晚6点半,“我从草原来”——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赴首都高校文艺演出活动在我校礼堂隆重举行。锡林浩特市副市长丁雪佳、政协副主席高海楼,我校党委副书记高东、团委书记李相阳、图书馆高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开场,首先迎来了歌舞《兴旺的锡林浩特》,飘扬的哈达如袅袅炊烟,曼妙的舞姿格外动人,随后,在给与会领导献过哈达之后,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赴北京农学院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蒙古族长调歌曲《和煦的风》以悠扬的旋律如徐徐春风从天籁升起,令现场的观众如痴如醉;歌曲《敖包相会》以爽朗质朴的曲调、自由舒展的节奏勾勒出了劳动人民在田间劳作的情景;群舞《�1�7绒舞》以牧民抓羊绒的场景为创作根源,用朴素自然、端庄大方的舞蹈姿态展现出牧民辛勤劳动生产的欢快场景;经典的马头琴曲目《万马奔腾》奔放豪迈的旋律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同时也拉开了本场演出的一个高潮;女声独唱《辽阔的草原》唱出了草原的辽阔和优美自然的风光,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于美丽富饶的锡林郭勒大草原之中,带给人清新自然以美的享受。

整场演出是将原生态的民间艺术和草原文化魅力结合起来,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可谓精彩绝伦。其中,共有包括舞蹈、蒙古长调、呼麦、“潮尔道”、男女二重唱、乐器合奏等16个反映蒙古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为全校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通过开展本次的活动为我校积极推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活跃了我校的文化氛围,为提高学生艺术人文修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更加促进了我校对外的合作交流。

最后,我校领导与演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