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扬“雷锋精神” 、歌“北农之风”倡议书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3-05 09:25:09

全体师生:

您们好!

今年距雷锋逝世已有五十年的时光,距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有四十九年之久。虽然时间在流逝,但雷锋却从未远去,“雷锋精神”长存于心。“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工作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中影响和激励了几代人的话,它的传承使我们感到雷锋一直就在身边。“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名字,“雷锋精神”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精神,“雷锋”与“雷锋精神”已经是中华这片沃土上最明亮的光。为迎接雷锋日的到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永驻与北农校园,在此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师生提出倡议:

一、弘扬雷锋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发扬北农人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奋斗目标统一,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共创和谐社会。

二、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北农人的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在社会上闪光。

三、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使个人理想、抱负化作创造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四、学习雷锋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号召大家始终保持刻苦钻研的习惯,不断学习,激发创新精神,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做好基础。

五、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奋斗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会吃苦耐劳,自强自立,从基层做起成长、成才。

“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同学们,我们不能一味的索取,一直的被保护,我们要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有的事情也许你们看似渺小,却可以温暖一个人,不要吝啬自己的善心,让我们行动起来,使雷锋精神长存于北农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友爱和谐。

共青团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