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3-11 21:26:02

在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之际,为激发学生干部对国家时事的关注,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于3月4、5日学习了“两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学生干部阅读了有关“两会”的相关内容,集体观看了国务院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讲话录像,并对讲话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温家宝说,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正确抉择。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大胆探索,以更大决心和勇气继续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各项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是: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分税制,健全转移支付制度,提高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稳步推进地方财政预算、决算公开。深化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及国债管理制度改革。健全消费税制度。全面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深入推进国有控股大型金融机构改革,规范发展小型金融机构,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和“三农”的体制机制。

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营造各类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环境。

关于“两会”精神的内容和温家宝总理的工作报告,学生干部积极踊跃的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及思想认识。校学生会主席褚生莉表示: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以及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时刻关心国家的政治局势,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应当继续领会和解读的讲话精神,并努力将“两会”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任务中去。

通过本次“两会”精神的学习,学生干部表示会将自身、国家与民族紧密相连,立足本职,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勇向前,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北农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