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六届百科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办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12-03 12:03:05

北京农学院第六届百科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7日晚上六点半,北京农学院第六届百科知识竞赛(初赛)在礼堂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们在礼堂门口两侧,负责迎宾检票,进行观众引导。特邀嘉宾、参赛队员、亲友团、观众按顺序入座,等待竞赛开始。

1

竞赛开始,BN舞社为大家带来了《Shape of you》的精彩表演,点燃了会场的气氛,为激动人心的比赛拉开了帷幕。

2

紧接着,由主持人黄瀚悦、王若天介绍竞赛环节以及参加队伍:竞赛分为五个环节,由来自北京农学院的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国际学院9大院系各自组建的队伍和华北电力大学3支队伍,共12支队伍,抽签分为A、B两组进行竞赛。

3

竞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必答题,A、B两组分别上台作答。经过紧张的问答时间,A5北农国院之荣耀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4

5

6

中场时分,今年北农十大歌手扎志国带来了一首《出现又离开》,其低沉温柔的嗓音舒缓了众人紧绷的神经。

7

第二环节为抢答题。经过争分夺秒的抢答,最终由A组华电智慧曙光队、北农动科最强大脑队和北农计信学院电子跳动队分别以250分、210分和190分,B组北农植科学院凌云队、北农园林之光队以及北农食品美食专家队分别以280分、210分和190分获得了第三环节向亲友团求助一次的机会。

8

第三个环节,即最后一个环节为线索推断题。12支队伍总分回归初始的100分。一轮紧张又激烈的较量过后,最终,A2北农动科最强大脑队获得冠军,B1北农植科学院凌云队获得亚军,A1北农文发学院social work plus队获得季军。B2北农猛龙生资队、B3北农食品美食专家队和B6北农园林之光队晋级。

9

10

最佳亲友团奖由华电swift小分队获得,最佳机智奖由华电智慧曙光队获得,最佳组织奖由华电电力之光队获得。

11

12

13

至此,竞赛圆满结束,感谢12支队伍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竞赛。此次百科知识竞赛,既展现了每支队伍的强大实力,也给予我们知识上的充实。愿“科技筑梦,不负韶华”,各位同学可以在大学学习中寻良师益友,谋鸿鹄之志,求知识之精髓,聚开拓之思想,用科技做笔,写下自己的骄傲,以创造为墨,画出自己的风采。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