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12-03 17:18:49

北京农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安排,我校于2019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举行2019年北京农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李向楠和来自9个学院的1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9

11月29日晚上,中国心理学会成员叶壮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成为优秀的团队带领者——团队的秘密》。授课时,叶老师授课方式轻松务实,诙谐幽默,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互动性强,深入学生喜欢。最后他提出四点希望与全体学员共勉:是铸牢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珍惜机会,用心投入学习。多读书,多读与自己专业没有交集的书,以此来丰富自己、增长知识、改善知识结构。三是要拥有一颗坚毅的心,因为“坚毅=热情+坚持”。学生骨干要积极发挥勇于实践的创造精神,发掘学生干事的优点并发扬,发现自己团队的不足并改正,强化学生组织自我管理、服务、教育、监督的职能,使组织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四是强化自身的社交能力。分别从“自管理”、“一对一”、“一对多”三个方面讲述了管理者应切合实际,多角度思考问题,更好的管理下层组织。

2322

11月30日上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硕士生导师刘卫兵老师为学员们分享了课程《一个发展变化的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与追求》。刘老师讲述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打造人生目标,保持学习动力,立足岗位成才,做一位优秀的公民。同时,刘老师还提出了对新青年的期望:拥有信仰,信仰点亮人生;树立理想,理想驱动奋斗。

27

11月30日下午,全体学员在校体育馆进行了素质拓展。在教练的带领下,首先进行分组热身,组员之间互相认识并合力设计属于自己logo、队形,而后进行“超音速”纸牌和模拟“贪吃蛇”游戏,游戏不仅培养了学生骨干的领导才能,还锻炼了团队之间的合作能力与竞争意识。

17

15181213

11月30日晚上,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副教授任远喆老师为学员们教授了《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通过讲解当今世界外部形势变化和大国之间的竞争与合作,帮助团学干部了解大国关系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变化,开阔团学干部的眼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2524

12月1日上午,郑莉萍老师给学员们讲授了《团学干部的社会道德与人际礼仪》。通过对社会规范道德和人际礼仪的讲解,引出学生发自内心对他人的理解和尊重。课程区别于传统的职场商务礼仪,着重于青年学生需要的社会交往的“待人接物”,人际礼仪背后蕴含的社会规则和道德规范,帮助团学干部了解礼仪及其背后的原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个人内心深处尊重他人,遵守社会规范。

2928

12月1日下午,学员们在校篮球馆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疯狂过山车。组员们各司其职,宣传组负责绘制海报,实践组负责搭建轨道。不一会儿,篮球馆内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通过这些游戏,学员们提高了团队协作、应急处理、逻辑思维能力,体现出北农学生干部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活动结束后,培训班的100名学员愉快地拍照留影。

30

31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