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京大学生暑期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加志愿服务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09 13:04:17


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我校深入落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动起来”的相关安排,积极组织在京大学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在织密疫情防控网中发挥应有作用。

在模范遵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就近就便到居住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健康,保护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我校共计17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并到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辅助、群众生活服务、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咨询疏导、战疫故事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学时6341小时。

在京大学生通过参加到属地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面对疫情,人人有责,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贡献。同时,志愿者们也更加深入理解了志愿服务内涵,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敢于追梦,敢想敢干,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激发着蓬勃的青春力量。他们用生动实践扎实了学识,锤炼了品质。大学生们走上防疫工作前线,服务基层,为基层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织牢了防疫战线。

新时代的北农学子,将继续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奋勇向前,不惧艰辛、勇挑重担,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成为防疫志愿者的时间里,我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到岗,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会竭尽所能成为村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我能干的脏活累活抢着干,强度最大时每天15个小时在岗,坚持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劝返村外人员,做村内居住人员的信息表,为企业分发健康码和一系列通知公告,开消毒车为村内消毒,发放出入证,为出行人员在出入证上做标记,在村内张贴通知或公告等。今后,我也会继续坚守在的防疫岗位上,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彰显我们北农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生资学院 焦永洋

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工作。放弃休息日的时间来小区门口站岗,一切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击疫情我有责任。我负责卡口过往车辆行人登记,出入信息,测量体温,认真排查。听从社区的统一安排,坚守自己的岗位,严于律己,不能有丝毫懈怠。因为我坚信只有全民团结在一起,才能凝聚出无穷的力量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植科学院 孙心如

在此期间,我积极协助村里做了一些辅助工作,当防疫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进行防疫宣传,深入家庭进行人口排查,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往来人员的登记和测温,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抗疫工作动态和科普防护知识,从自身做起,坚决不聚餐、不传谣、不造谣,给家庭成员宣传一定的防护知识,增强家人的防护意识。疫情防控靠大家,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疫”!

                                                                                      ——动科学院 李彤瑶

这个假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假期。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安静,人们纷纷戴起口罩,待在家不出门。身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走入社区,开始了暑期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对于经过的车辆、人群严加筛查,检查每一个人的体温,积极宣传疫情相关的知识,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居民们都非常配合,按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每一天的志愿活动都很累,但都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特殊的志愿活动,相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疫情定会早日结束!

                                                                                     ——经管学院 存思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安危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我在此次疫情中参与了由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我主要工作的内容是在小区门口协助社工人员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等。相比于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我的付出微乎其微,不值一提,但是我们如果能够每个人出一份力,整个中国就会有十几亿份的力量,那将会是非常庞大的力量,我相信通过这种庞大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园林学院 赵一锦

今年暑期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主要是帮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我每天上岗2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共计上岗23天,累计提供志愿服务46个小时。尽管在垃圾桶前值守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能够为创建文明整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的辛苦都烟消云散了。当我志愿活动结束后,那些居民没人知道我叫什么,而我甚至也无法在踏足之处留下来过的痕迹,但是听着一句“小伙子辛苦了啊”让我更加的感动和自豪!

                                                                                     ——食品学院 张纪宇

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假期我参加了属地的志愿服务,我的任务是在垃圾桶前值守,在居民投放垃圾时候帮助他们进行垃圾分类。我认为垃圾分类是很有必要的,它有效地分离了有害物质与具有二次利用价值的材料,大大地减轻后续的垃圾处理的麻烦,简单并有效地控制住有害物质的传播,从源头降低了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在活动初期过早的起床成为了很大的困难,但是一想到身上的任务,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使我克服了困难。此次活动也让我受益匪浅。

                                                                                      ——计信学院 杨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疫,有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是一种贡献。在社区里宣传防疫知识,在小区门口查出入证、测温,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社工专业的学生,我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能够运用自己所学,耐心与人沟通,协助做好排查工作。同时,我也看到了物业、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日复一日的坚守,甚至连轴转的工作,我也很荣幸能够替他们分担一份责任,缓解他们的压力,哪怕只是换来他们短暂的休息也是好的。

                                                                                      ——文发学院 于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新冠肺炎席卷中国时,短短数日,滚动播出的疫情新闻与不断上涨的病例数量让我不禁为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担心,同时我也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团结之心而深深感动。从疫情爆发以来,我看到无数前辈们率先自发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由衷地敬佩他们的勇气。在得知社区招募防疫工作志愿者时我更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我知道在这段日子里忙碌、责任会充斥着我的生活,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必须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同时我也能为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十分的光荣且自豪。                                                            

                                                                                     ——国际学院 卜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