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1 19:32:45

北京农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于2020年10月17日开班。本期青马班由思想引领主题讲座、实践基地参观教学、校内素质拓展三个部分组成。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组宣部部长李向楠,与来自9个学院的103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参观纪念馆1

10月17日,按照方案要求,负责教师带领全体学员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冬奥组委办公地进行参观学习。卢沟桥受枪弹毁坏的残破石雕无一不展现着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英勇,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庄严肃穆的英雄雕像、浸透历史的陈列文物和真实记录的历史照片深刻地展现出人民解放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参观的学员们深受感染,纷纷驻足观看留影,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外出参观

走出博物馆,学员们来到了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二场地——冬奥组委。冬奥会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冬奥会办公场馆和首钢工业园遗址改建,同学们对2022年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更加期待。

21

10月18日上午,“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教练带领下,学员们分队、设计队名队旗队形,在热身活动后进行了“疯狂过山车”的校内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使学员进一步互相熟悉,还培养了他们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1

10月18日下午,校医院院长白秋菊为学员们进行《常见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能》的主题宣讲,通过此次的宣讲,学员们充分了解了何为急救,如何急救。接着校团委组织学员们来到操场,在校医院白秋菊、李广昌、张晶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脏复苏实操。学员们对课上的讲解进行了实际操作,不少学员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学习了急救方法,很受教育。

11

据悉,

2

北京农学院第四期青马班将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开展思想引领主题培训,使更多的学院成为胸有成竹的青马人!

以下是部分学员学习心得:

韩孟坤202030211002:作为一名研一的新生,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我校“青马班”的培训,在两天的培训学习中,受益匪浅,不仅见识到了卢沟桥、宛平城的累累弹痕,看到我们的抗日英雄们是如何在枪林弹雨下保卫我们的祖国,还参加了校内的团队活动,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团队合作是多么的重要,同时学习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若是人人都有基本的急救知识,那我们生活中的悲剧可能就会少很多。我们虽身处和平年代,却更应当尽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一个方向,指引航行的方向,引领未来的方向,一个坚定的方向。

李浩然201920462071:从卢沟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再到冬奥组委办公地,是从历史到现实的一次体会。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的行程又唤起了我对20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屈辱史的回忆,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人的自强才能让国家免遭列强的瓜分。2015年7月31日是一个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的日子,我们击败了众多强国,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得举办权,这是2001年申奥成功北京奥运后,又一次的申奥成功,体现了近20年来我们国力的更加强盛,只有一次次的像世界各强国展现着自己大国的责任,自信与实力,我们才能免受百年之前的屈辱。发挥民族之魂,振兴中华之力,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不管是青马班理论的学习,还是急救还是常用急救常识的作用都是为自己积累更多的技能知识,有朝一日可以帮助自己帮助别人!

陈雅静202030524101:很荣幸有机会参加青马培训班,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一起学习进步。第一站来到了卢沟桥,看到宛平城内石板路上枪林弹雨留下的痕迹,博物馆中陈列的一件件旧物。感叹如今现实生活来之不易。稍后来到了冬奥会组委办公地点,工业园区内没有机器的运作和喧嚣,改造后的工业风园林宁静又亲近自然。设想我们会为两年后的盛会做出怎样的贡献,或是志愿者,或是在岗位上进一份力。我们一起努力着期待着。素拓让我们原本不认识的一群人迅速熟络起来,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向着最终目标奔进的过程中全神贯注,不分你我。最后学习了心肺复苏的知识,虽然学过很多次,但是实践时还不到位的地方,反复观摩学习,掌握了急救的要领。短短两天的时间,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结交到了更多的好朋友。

王澍一201920611181:这个周末有幸代表食品学院学生会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这两天的课程中,我不仅增长了知识、加强了思想武装,还收获了一同参与学习的学生干部们珍贵的友谊。在这两天的外出学习中,我们参观了卢沟桥与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看着祖国曾经的遭遇,我如鲠在喉,对爱国志士们的付出充满了崇敬与感激。在之后的实践中,我们还参观了位于首钢遗址的北京冬奥会奥组委。在重工业生产基地遗址上改造出来的绿色、环保、高科技的园区深深震撼了我。让我认识到这几十年来我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如今一个富强民主,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所做出的巨变。校内实践也让我收获颇丰,短短两天,一百名来自各院的学生干部通过一项项拓展活动,依然凝结成一个坚不可摧的团队。认识了这些如此优秀的同龄人,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有这些优秀的同龄人一起奋斗,相信我们的国家也能越来越好!对接下来的培训课程,我也非常期待,希望能和学员们一起进步,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干部,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高烨202020432042:在这次青马活动中,我们团队成员从陌生到熟悉,关系从拘谨到放松,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的执着和毅力。走在卢沟桥上,我们充分的体会了历史积淀;走在古老的宛平城,目睹庄严宏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充分的了解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辛与不易。六队共建过山车,让我们体会集思广益,互帮互助的魅力;寻找数字,让我们体会思维风暴,充分提升联想能力和想象力;急救知识的普及更是提升人文情怀,知识储备的关键。每一个活动虽小,但都有它的意义,我们也充分体会到了老师和教练们的苦心,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付出,也希望青马工程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