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农学生社团国粹京昆剧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6 14:14:3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戏曲艺术的传承提出了殷切期望。北农国粹京昆剧社于2020年10月26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社员代表学习了回信内容。

首先,社团指导教师赵筱萌就文化自信的内涵和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了讲解,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生命力持有坚定信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治国理政提供了有益启示,为道德建设提供了有益启发,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一直是中华民族治国理政的思想渊源。社员们就回信内容展开了讨论,戏曲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根脉,在坚持戏曲本体,尊重舞台规范的基础上守正创新,以更贴近当代大学生的方式推广戏曲是社团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戏曲传承推广关键靠人,社团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培育大学生观众群体,让欣赏戏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展京昆之美,扬国粹风骨”是社团成立的初心,社团将始终秉持初心,尽全力在校园中普及推广戏曲,让戏曲文化在校园中展示风采,这也是文化自信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