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农“环保小卫士”食堂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5 20:33:00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珍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后勤基建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与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北农食堂“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2日,校青协在教学楼B座203室组织开展了北农食堂“小卫士”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会,后勤基建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德娟老师出席培训,105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培训会议由校青协项目部副部长毕睿主持。

培训开始,校青协项目部干部于杰莹同学从我国的环境卫生情况开始讲起,随后又深入到开展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的意义上,让同学们能够深刻的了解到垃圾分类和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她还在讲解中通过穿插一些小视频来活跃培训气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印象。

校青协项目部副部长毕睿同学详细讲述了此次北农食堂“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细节和工作要求。她还对志愿者的行为规范进行了讲解,要求志愿者们要坚持做好岗位工作,积极维护志愿者形象,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志愿者服务。

最后,后勤基建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姜德娟老师讲话。她对志愿者们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助力食堂规范管理表示感谢。同时,她还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就餐人员开展“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三是要礼貌服务,微笑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光盘小卫士”岗前培训顺利完成,大家对环保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服务内容。

11月3日,北农食堂“小卫士”志愿者正式上岗。据悉,此次志愿活动共招有105名志愿者,分别在一、二、三食堂以及清真食堂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将引导师生进行光盘不浪费,文明垃圾分类,佩戴口罩,规范就餐等工作,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