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北京农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9 19:52:16

11月27日,北京农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修订了《北京农学院学生会章程》、《北京农学院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北京农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北京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施艺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晓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董利民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陈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老师代表学校党委讲话,高书记首先感谢团市委、市学联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并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树立目标,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北京农学院的崭新篇章;三是希望学生骨干要不断学习,锤炼作风,努力打造具有亲和力凝聚力的学生组织。最后,他号召广大青年要铭记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伟大的胜利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为成为我国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讲话)

施艺涛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致开幕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施艺涛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生会主席林一果同学代表北京农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勇于自我改革服务同学成长为建设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自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至今两年间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两年以来,学生会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时刻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群策群力,求实创新,为发展学习型创新型组织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

(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林一果作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研究生会主席王翌翀同学代表北京农学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加强思想引领 优化组织结构为培养创新型农林人才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研究生会自第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至今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两年来,研究生会始终关注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时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决维护研究生切实利益,服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

(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王翌翀作工作报告)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审议通过了《北京农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农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北京农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北京农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到场的学生、研究生代表们投下自己庄严的选票。经过选举,李敖、吴琴、迟雨晨、焦永洋当选为北京农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翌翀、范泽新、郭碧莹当选为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校团委书记陈勇致闭幕词,他指出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不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不负全体代表的信任,不负全校学生的重托,不断深化组织改革,创新工作模式,锤炼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科,学农、知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陈勇致闭幕词)

北京农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