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学生会“筑梦冰雪 助力冬奥”冬奥知识微课堂及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3 17:07:59

为倡导全体学生积极推广冬奥知识、弘扬冬奥竞技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北京农学院校学生会倾心策划冬奥微课堂、冬奥知识线上竞赛等活动,在广大同学们心中得到了热烈的响应。

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在前期认真准备冬奥相关资料,整理制作《历史篇》《场馆篇》《赛事篇》冬奥知识文章,其中《历史篇》为大家讲述奥运会、冬奥会的由来和历史发展进程;《场馆篇》着重介绍了2021年冬奥会的场馆布置以及特点;《赛事篇》全面展示了冬奥会的传统比赛项目和新增项目。3篇文章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向广大同学们积极宣传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

在冬奥知识宣传基础上,校学生会举办了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利用微信答题小程序,创新采用快速赛、准确赛等形式,组织同学们参与线上答题,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即检验了自身冬奥知识的掌握程度,又体会到了活动乐趣。

据统计,此次冬奥知识线上比赛共吸引百余名同学热情参与,其中29名同学在规定时间答题全对,有50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王星月、刘 冰、钟邓玲

二等奖(15名):张子琪、王沛璇、赵世津、杨 晨、高 烨、赵瑞瑄、王馨雨、李奉杰、姜汶新、吴 晗、马芾颖、王斯诺、华 艺、辛雨濛、孙梦晴

三等奖(32名):陈子婧、魏凡淞、项星雨、王 睿、李万旺、何佳盈、孟 鑫、郑 萌、赵雪梅、徐晓慧、周怡然、逯晓蒙、马娇景、蔡雨真、刘梦琦、潘丽雯、王敬萱、于楚衡、郝宇晴、卢宇成、陈欣语、闫 烁、翟思娜、李雨亭、梁静远、刘远卓、存思羽、张 靖、王 靖、许 扬、王 森、倪雪静

(以上姓名按照最终成绩排序)

一直以来,校学生会秉承为同学全心全意服务的工作目标,服务于同学的成长、成才。校学生会组织此次普及冬奥文化、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开展知识竞赛等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推广冬季运动项目,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理念,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