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北京农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6-01 13:34: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近日,校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北京农学院9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精彩纷呈的同台竞技,营造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爱国爱党氛围。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27名参赛选手参加,组成9支学院代表队,共3轮正式比赛和同分加赛两个环节。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选手知识储备渊博,获得比赛一等奖,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各展风采,获得了比赛的二三等奖。

赛前参赛选手与亲友团进行合影

比赛在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之后,正式拉开帷幕。


赛前,来自9个学院的代表队进行抽签分组,按照赛制,9个学院分为A、B、C组分别进行积分赛。

A组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B组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组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园林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据悉,此次比赛采取积分制答题,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每轮比赛,三组队伍共答同一套题,按照评分标准进行加分扣分,选手不作答不扣分的比赛规则,使得比赛公平公正。

在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代表队发挥出了自己队伍最强劲的实力,比赛氛围激烈紧张,队员们飞速转动着大脑,为台下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每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进行观众有奖互动环节,现场出题、观众抢答,不少同学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正确率高,场下场上氛围良好。

组内积分赛结束后,三只队伍以120的高分出现重分现象,按照赛制进行加赛。最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凭借厚实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获得积分最高,斩获第一名;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第三名。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代表队

经济管理学院队伍。

获奖选手合影以及所有参赛选手合影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校团委组织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更激励大家守初心、勇担当,把学习教育积极转化为砥砺奋斗的不竭动力。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北农学子们不仅得到了锻炼,又培养了一颗积极爱党爱国的炽热之心。最后,祝所有的同学学业进步,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