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北京农学院专场圆满举行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17 12:04:52

9月16日,校团委邀请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我校,为我校青年学生带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及冬奥故事的专场宣讲。此次宣讲旨在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讲好冬奥故事,提升冬奥会影响力,动员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在会前与冬奥宣讲团成员亲切座谈。


16C92

会上,首先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综合处主管徐艳丽老师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情况,徐老师从冬奥会的由来、冬奥会的历史、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整体情况分别向在场同学做了介绍,内容详实,引人入胜。

BDB4

接着是宣讲团5位宣讲员依次带来他们与冬奥的故事:

E98D

姜金玉,首钢园服务公司冬奥物业事业部讲解员,与同学们分享《从开天车到讲冬奥》的故事,从一名开天车的首钢工人到志愿服务冬奥的讲解员,岗位变化带来新的目标和挑战,勤奋的学习和拼搏带来新的收获和满足。

11346

王波,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街道龙潭北里社区副主任,她与同学们分享《冰雪良缘》,讲述自己在工作之余,从刚开始接触滑雪到现在成为北京冬奥会滑雪战队的一员,以专业的素质为冬奥会服务。

F2F3

王蓬,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塘沽站工程师,他分享《我为冰雪狂》,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从如何喜欢上冬奥知识,到后来疯狂痴迷,参加各种冬奥知识比赛,发挥自己的能量,为冬奥做宣传。

F4CF

张曼,北京市延庆气象局副局长,她带来《不惧风雪—气象服务为冬奥保驾护航》,向同学们讲述了从2008北京奥运会到2022冬奥会,她与她所在单位的同事为了确保盛会的气象天气准确无误背后的艰辛故事。

115FA

刘玉坤,第9届残奥会冠军,她以《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题目,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因故致残、身心崩溃的年轻姑娘到重拾信心、刻苦训练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残奥会冠军的故事。

5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他们与冬奥的情缘故事,亲切质朴、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场的同学无不被宣讲员的故事带入其中,整场宣讲会掌声不断,同学们收获颇丰。


来自同学们的观后感:

2020级植物保护1班 范晓甜

今天的冬奥会宣讲让我倍受震撼,感触颇深。坐在前排,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每一位演讲者脸上的那一份骄傲与自豪。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解,仿佛被带入进了他们的喜悦。从因爱好滑雪而得到成为冬奥会志愿者机会的第一位演讲者;到身上打进六枚钢钉仍坚持为冬奥会服务,为国人服务的演讲者;再到最后一位身为残奥会金牌获得者,想凭借自己的努力让国旗升起的演讲者。不论是哪一位,我都深受影响。知道了甚至有一些文化水平不高的普通人,为了做好冬奥会讲解员,无时无刻不在背诵演讲稿,只为可以更好的将冬奥会的知识与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给大家,还自学英文。听着她一口流利的英语,不禁赞叹她是多么的积极努力。听过各位演讲者的讲述,我由心而生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并决心也要努力,可以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出一份力量。


2019级生物工程2班 赵培君

通过参加这次2022北京冬奥会进百所学校宣讲,我们了解了冬奥会在三个赛区的奖牌设立,三大赛区的基础建设,以及冬奥会的项目类别。在前面三位老师的讲解下,我对2022北京冬奥会充满了期待。虽然我不能参与其中,但是我为我的城市能举办这样的冬奥会而骄傲!

最后一位宣讲老师,是冬残奥会的运动冠军!我很震撼,在失去双脚之后,还能为自己争光,为国争光!奥运会就是把全世界的运动健儿召集在一起的盛会。这场盛会有运动的比拼,有文化的交流,有梦想的续写。这次我报名了冬奥会志愿者,我想为北京冬奥会做出一点贡献,和北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冬天。


2019级动物科学2班 王靖

今天我们很荣幸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专场讲座,邀请到几位与冰雪运动、冬奥会筹办的相关人员向我们介绍冬奥会的进展。冬奥会是一项国际赛事,广受人们关注,尤其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此次奥运会设置了109个小项目,产生109块金牌,其中在北京赛区37块,延庆赛区21块,张家口赛区51块。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形象来自于国宝大熊猫和传统的灯笼形象,寓意创造非凡、追求卓越以及点亮梦想、勇敢友善。我们秉承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四大理念,来创办24届北京冬奥会,彰显大国风采。

简单介绍完冬奥会事宜后,几位与冰雪有缘的人讲了讲他们的故事。有人因为滑雪而成为冬奥会滑雪组织的一名志愿者;有人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因想了解更多有关冬奥的事宜而选择做一名优秀的冬奥讲解员;有人是为冬奥会举办创造有利天气条件,而时刻监察天气的工作人员;还有人因为热爱运动而最终站在领奖台上,成为为国争光的冠军运动员。因为他们的热爱,也让我们深受感染,感受到冰雪项目的魅力以及他们对冬奥的热情和向往。


2020级工商1班 张全蕊

今天有幸可以观看有关2022年的冬奥会的宣讲,观看完这场宣讲,感触颇深!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们对冬奥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迎接我们自己的奥运会而感到无限的欣喜,中国人自己主办的奥运会,一定是最好的奥运会。

在每位冬奥会工作者与志愿者的激情演讲中,我们每位同学都十分自豪以及感动,为国家能够顺利申办冬奥会而自豪,因冬奥会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他们为了冬奥会所付出的辛劳而感动。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也许我们还不能像体育健将那样为祖国拿金牌,也没有机会亲临赛场参与奥运会的服务与接待工作,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样可以为奥运出一份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实现“绿色的中国奥运”梦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让我们的城市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让外国朋友在我们的首都北京和张家口流连忘返。我也相信,如果我们能够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对于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意义非凡。最后,预祝2022年的冬奥会圆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