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BUA实践进行时|园林师生实践团献策贾沟村乡村景观提升改造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8-17 22:19: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近期,园林学院教师陈改英、暑期社会实践团领队董青春等师生一行4人来到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贾沟村开展调研,并为当地开展针对性景观规划设计。


初到村里,贾沟村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实践团成员还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发展的感人经历,同学们都被驻村干部扎根农村、积极投身农村发展及乡村振兴大业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将来用实际行动建功首都农林事业。

在驻村干部孙博的带领讲解中以及走访村民的过程中,实践团还具体了解了村里的建筑风貌、风土人情、历史渊源、文化习俗等,对村内的历史遗迹如古井遗址、古槐树等进行了重点挖掘,探访了自然景观——桃花洞。实地考察了村内建筑、道路、绿化情况,以及村内民宿等旅游发展概况。


在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后,团队成员运用所学风景园林专业知识对贾沟村景观改造提升改造进行了初步规划,对民宿旅游提出了意见建议,得到了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的一致肯定。据悉,后续根据需要和活动的深入推进,实践团还会与村里长期保持紧密联系和对接,开展进一步的智力支持和帮扶。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和走访调查,让团队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首都郊区农村的发展现状尤其是景观改造的需求,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实践,也坚定了未来从事所学专业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