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BUA实践进行时|经管学院团学青年实践团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8-20 17:17:18

8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学青年实践团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实地参观,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26DC6

【背景】追寻红色足迹,牢记青春使命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和“进京赶考”的启程地,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红色精神血脉,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此次我们实践小组前往的是位于北京香山,紧邻香山公园的香山革命纪念馆。我们希望能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通过探访香山,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过程】重温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主席的站立雕像,墙壁的两侧是全国政治协商会议、渡江战役的巨幅画像,衬托出纪念馆的庄严恢弘。

在此次实践中,通过结合实物,图片,景物,影像资料,实践团成员聆听讲解员讲述“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大部分15个单元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大型展览。现场教学生动形象,使实践团师生对香山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1FE43


1DBFB


【感悟】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实践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在香山重温“赶考”初心,感悟红色文化,带着问题去,带着感悟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知所从来,思所将往。

国有难时他辈赴,今朝崛起吾辈筑,在革命中熔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薪火相传。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要铭记历史,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