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BUA实践进行时|经管学院学生实践团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8-21 15:46:41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红色时代青年实践团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北京大学红楼实地参观。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实践团成员结合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个人的感悟,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7DA53


一、追寻红色足迹,体会先辈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落成,外形气势恢宏,庄严肃穆,馆内收藏了2500余幅经典图片、4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及420件国家一级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进入展馆大门,映入眼帘的一副无比雄伟的万里长城图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震撼,在悬崖峭壁上铸成的长城不光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步入展厅后,时光的隧道轰然开启,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逼真场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在党的百年峥嵘中不断穿梭。从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到红军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纪念油画;从红旗渠建设者们凌空作业的大型喷绘场景到纪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小康宝鼎……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成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二、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历史启示

作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主阵地,北京大学红楼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传播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主要策源地,红色革命的火种在这里播撒。因此,我们选择了北大红楼作为实践参观的目的地。

北大红楼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进入馆内,我们才发现内有乾坤。北大红楼中展出的历史文物与照片影像,蕴藏着一批批仁人志士在这里投身于革命道路的身影。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一百年前中国青年们为了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崛起,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同时也不由得想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更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与北大红楼,我们了解了当前和平幸福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一句话“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党的精神之火始终熊熊燃烧,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甘愿做助燃光明的柴薪,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将在薪火相传的理想信念中淬炼思想、洗礼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用红色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踏上奋斗的新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