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BUA实践进行时|文发学院红色足迹实践团 赴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02 14:07:51

第一站 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

探寻红色足迹 了解抗日历史


5DE5

7月19日,北京农学院文发学院红色足迹实践团赴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开展第一站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喜迎二十大”专项行动—青年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学校通过线上会议对小组进行暑期实践知识培训。李老师也多次对小组进行安全教育、与小组成员讨论实践项目的策划与开展方案,并强调实践安全的重要性。

9909

了解红色历史 感悟红色记忆

实践活动分别以“汪道涵先生的抗日伟迹”为主题,以线上抗日影视片段播放、宣讲抗日故事、历史图片呈现和宣读入团誓词等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环节开展。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参观纪念馆,了解革命烈士伟迹,跨越时间与空间在红色革命陈迹中与烈士进行心灵交流,体会革命斗争历史的艰辛。

85D2

诉说实践体会 发扬红色精神

第一站实践真正实现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红色实践教育为学生“润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对传承党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站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寻访红色足迹感悟抗战历史


32B4C


7月26日北京农学院文发学院红色足迹实践团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第二站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直播形式向团员展示。

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参观的形式,学习革命英烈的事迹、感悟革命英烈不怕苦、不怕死的牺牲精神,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英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发扬光大。通过线上参观纪念馆,观看抗日影视片段,并进行抗日故事宣讲,了解抗战历史,感悟红色记忆,激发团队成员的爱国精神。

6D6D

了解红色历史感悟红色记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感悟到现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前辈的不怕吃苦受累的精神,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为祖国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队队长:高悦

团队成员:白冉、陈子茹、周春薇

指导老师:李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