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服务保障任务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06 22:52:35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服贸会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6类活动。我校选派46名师生志愿者在服贸会首钢园区西北登录厅和西南登录厅的检票岗位提供志愿服务,再次擦亮北农志愿服务“金名片”。

清晨六点钟,志愿者们就从学校集合乘车出发,统一前往首钢园。我校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人员引导、检票验票和疫情防控,为保障服贸会顺利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执委会志愿者部的相关安排,学校自7月就开始组织志愿这招募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有序组织全校师生报名审核和面试选拔。依照制定的通用培训方案,稳步推进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健康状况自检自查等工作,为完成好此次志愿服务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16763


五天的志愿服务,全体志愿者全身心的投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邢克尧是首钢园区西南登录厅的一名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查验游客及工作人员的证件。刚进入工作岗位时,由于证件问题处理流程复杂,在闸机门前堆积了大量人员,但他依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证件复核机的位置,让不合格的人员单独排队审验,减少了排队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他还在旁边单独申请开通了一条货运通道,供推拉板车的人员快速通过。邢克尧说:“进安检的路上有个陡坡,有时推拉运货板车的人上不来、颠簸也有可能掉东西,每次见到拉货的人员我就提前主动上去帮一把,大家的每一声谢谢,都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值得一提的是,邢克尧同学在经历过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后,再次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征程。他感叹每一次的志愿服务经历,都是他的一笔财富,让他不断积累着经验,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奋斗。

21FF8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王聪智,则是来到大学后第一次参加大型志愿活动。在上岗之前他就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十分好奇,同时还有一些紧张。他所负责的岗位是VIP车辆入口人员防疫监督岗。他说:“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是疫情防控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关卡。”在岗位上他先后接待了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等国的嘉宾。当司机停好车后,他按照培训的内容,熟练地举起健康码。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接待尼日利亚嘉宾时的场景。他说:“嘉宾车刚刚停下,我就急忙走上前去说‘Hello, please’s can the Beijing health register and admission card and cooperate with the body temperature test.’而嘉宾则一直试着用中文回答我“你好”“谢谢”“再见”。嘉宾的一句句问候让我的疲惫瞬间消失不见,让我有充足的精力去迎接下一位客人。

2531F


据悉,本次服贸会志愿者共计上岗5天,累计服务1840余小时,46名师生志愿者全身心投入,为国之盛事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