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贡献青春力量,共建食品未来【食品学院实践成果展出】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8 17:04:28

食品行业是一个充满魅力与活力的领域

开设在家乡的食品企业

承载着我们对故乡的记忆和情感

也见证着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与融合

食品专业的学子们在寒假积极探索

加强了对食品行业整体的认知

让我们一起走进食品企业背后的故事

发掘探索中遇到的问题

感受食品行业的盎然生机

食品企业背景调研作品

202320612112 李响

走进天津人的家乡奶——天津海河乳品

如果说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那么海河牛奶就是流淌在这座城市里的第二条“母亲河”,承载着几代天津人经典的“白色回忆”。

企业介绍

  天津海河乳品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57年, 历经六十余年的变革,确立了城市型乳业的企业定位以及在天津市场的主导品牌地位。

质量安全理念

  创立至今,海河牛奶乳品的每位员工及高层领导十分重视产品的质量安全,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严格把控数据,坚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坚守“不让一滴不合格奶流入市场”原则,时刻践行“保民生、保品质、保安全”的责任担当。

(节选)


感想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然趋势。食品企业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领域,也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

(节选)

202020612232 张芊芊

企业介绍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元食品,成立于1997年,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乳制品供应商。

(节选)

质量安全理念

  三元食品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批通过市场准入,获得 “QS”标志的乳品企业;也是最早通过四合一管理体系整合的食品企业;曾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也曾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两项称号的乳品企业。三元公司为了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制定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从原料的来源做起,严把原料奶的质量关,控制生产过程,严格产品出厂检验,销售环节冷链控制,保证把健康、新鲜、优质的产品奉献给广大的消费者。

  (节选)

  感想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食品行业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乳制品食品企业也需拓展产品类型,开发更多新型乳制品。例如,针对不同年龄段、性别、地域的消费者,开发出各种不同口味、包装、功能的食品。

 (节选)

食品市场调研作品

202320611282 张浩旸

张浩旸同学对于当地商贩能否保证消费者权益和食品安全,是否需要加强监督和管理,建立规范和公正的市场环境,进行了市场调研。针对在牛肉干生产和销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1. 建议提高消费者投诉内容的重视程度,落实调查消费者们投诉的违规情况,对违规商贩进行严厉处罚。

2. 建议加强价格监管和卫生监管,公开价格,打击价格欺诈行为;公开生产线卫生管理状况,保障产品质量与安全。

3. 建议加强关于“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等主题的宣传,鼓励消费者自主参与市场食品卫生和质量的监管。

(节选)

食品视频剪辑类作品

202320612322 周斯艺

《无辣不欢》


家乡食品企业既面临挑战也充满机遇

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高

企业需要更加严格地把控产品质量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互联网的普及使得家乡食品发展趋于数字化

将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这样的结果,是同学们亲自调查领悟的

……

食品人,正青春

“返家乡”将会是新一届食品人成长的方向

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共建食品行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