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先贤优良文化,肩负时代责任使命丨校青协开展校情校史学习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9 19:23:01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北京农学院校情校史,传承北农精神,培养学生“知校、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校青协于2024年3月18日开展校情校史主题学习会。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重温了学校历史沿革,明晰了学校办学理念,从校徽校歌、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学校,也从教学成果、育人成效、奋斗目标等方面认识到学校的光辉成就,进一步规划自己的学习、发展方向。

同时,同学们还学习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充分了解审核评估对学生的意义,并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校情校史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它不仅记录了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更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学习校情校史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和归属感,激发学习兴趣和进取精神,对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更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在了解和尊重学校历史的基础上,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