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雷锋 我行动 | 三月春风暖 追“锋”正当时【经管学院篇】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21 13:50:36

2024年3月,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静观学子们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促干,以行践学,引领广大静观学子带头学习雷锋、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文明新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以学促干

深刻领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核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继承精神财富”的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集中学习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就“大学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理论学习和思维碰撞,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

以行践学

躬行实践展现青年担当作为

经济管理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期初集中开展了打扫学院公共区域、协助摆放共享单车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躬行实践中扎根结果。

经管青年将行动起来,自觉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奉献诠释其深刻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