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城乡发展学院赴通州区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实地考察

[来源]:农学院 [发表时间]:2014-07-19 19:06:00

 

71410时,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城乡发展学院赴通州区永乐店镇永二村开展林下经济发展现状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到达永二村开始了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永二村村委会副书记、副主任代表永二村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妇联主任段大姐受村委会委托负责我们实践团队两天行程的协调工作。亲切热情的段大姐带领大家走进永二村的林地,查看了现有的林下观赏植物城乡发展学院为村里栽培的一串红种植区,还有林下食用菌实验区,林下作物黄豆种植区等林下经济区,另外还有大面积的林地尚未开展林下种植。

通过对永二村林下经济现状进行考察,我们了解到永二村现有林地1300亩,规划是开展四区一湖的模式种植经营,四区分别是采摘区、高校水果园区、林下经济区和养殖区,而一湖则是村内的鱼塘。永二村的林地是集体所有制,均采取机械化生产作业,村民们成立了志愿者团队义务完成打药、除草、剪枝等工作保证了每亩土地的作物的正常生产。志愿者团队每天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和工作计划,全凭村民自主掌握,并且没有任何的报酬。尽管如此,村民们依然热情高涨并且非常团结,每天早出晚归下地劳作,为永二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段大姐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了永二村的林下经济现状、种植品种以及他们对科技致富的殷切希望。

 

 

 

 

通知实地考察,激发了实践团队成员对调研的热情,燃起了大家发想为京郊农民办点事实,尽自己所能做点贡献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