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北京国际核桃庄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农学院 [发表时间]:2014-09-11 14:55:17

  

2014年8月2日,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赴门头沟区清水镇核桃产业发展调研分析社会实践团的全体成员前往北京国际核桃庄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日清晨,队员们带着好奇的心情踏上了征程。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后,调研小组终于顺利抵达目的地----北京国际核桃庄园。北京国际核桃庄园位于北京西部的门头沟区清水镇小龙门地区。属于京畿西部边陲,距离京城110公里,东经115度,北纬39度,空气清新,风景秀美。



此次到访,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是以门头沟区清水镇的核桃产业为例,旨在研究核桃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调研小组首先汇总了各个组员前期准备的资料并进行了讨论及分工。



讨论结束后,小组成员在有着丰富核桃种植经验的庄园农户的带领下参观了庄园。全面概览了这所国际庄园的风貌,并且了解到庄园的历史。该地区在2008年建立了门头沟区核桃资源圃。截至2010年年底,北京大山鑫港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核桃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多亩,产品销售额达到上千万元。



8月2日16时许,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参观完北京国际核桃庄园之后,又深入调查了有关合作社的内容。

北京大山鑫港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5年5月,06年销售收入430余万元,每年帮助本地农民销售核桃30万余斤。核桃产品系列有成品核桃熟加工、核桃仁加工、核桃油加工、核桃粉加工以及核桃工艺品加工。本企业除重点加工核桃以外,还有京西杂粮、柴鸡蛋、蜂蜜等。2007年本企业获得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畅销奖,核桃系列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这里的特色主题核桃在全国独此一家,充分保留了核桃这历史遗产,意义重大。

目前,这里还处于试营业阶段,在随后的几年中各项设施将陆续完善。果蔬采摘、农耕体验、露营野炊、文玩鉴赏、养生宴席等等有趣的项目之后也将大家眼前呈现。

                        

 

 


通过实地考察,组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农民的热情,同时也被核桃源远流长的文化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