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昌平区小汤山镇马坊村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农学院 [发表时间]:2014-09-11 17:13:18

  

7月6日-10日,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一行7人赴昌平区小汤山镇马坊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名为“农村居民幸福指数”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为更深入地了解农村居民对生活满意度的真实想法,活动实践队员向不同年龄段的村民发放调查问卷,问卷涉及的内容包括被调查者的基本情况、对幸福的定义、自身的幸福感程度、对生活的周边情况如交通、基础设施的满意度等。

                       


除了发放问卷外,队员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谈以了解其他情况,据调查我们认识到如今农村居民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幸福感也随之增强;有些居民反映他们对于公共设施状况仍不太满意,希望政府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大多居民表示他们现在比较幸福,对于出台的许多政策使他们对今后生活更有信心,我们也由衷希望他们生活能够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