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赴东城区永内东街及丰台区南苑街道老年人养老医院实践活动

[来源]:农学院 [发表时间]:2014-09-15 12:26:27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群体不断壮大并受到高度重视。一方面社会频频曝出老年人的负面新闻,另一方面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也日益凸显。为了了解老年人目前的生活现状及心理想法,我们小组五人就老年人养老意愿这一主题来到了东城区永内东街中里——这一老年人相对较集中的地方,以问卷的形式进行走访调查。

                 

此次实践中,我们所看到的老人心态年轻、娱乐生活丰富并且富有朝气。他们中有的人迫切期待能得到社会的关怀,而有的人则出于多种多样的原因而拒绝接受我们志愿服务的请求。我们的出现使略显寂静的社区,一下子活跃了许多。随机走访中偶遇一位老校友,他的亲切以及配合使我们感受到身为一名北农人的自豪!一天走访下来大家都有些吃不消,一是在心理上要承受陌生人的拒绝,二是要在身体上承受烈日下的暴晒。然而因为有一颗热爱奉献的心,大家都坚持下来并做的很好!

                   

 

 


我们以后仍会关注老年人这一群体,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进来。撒下种子,播种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