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实践团队答辩暨总结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4 21:37:59

2018年的暑假期间,经管学子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实践中同学们收获颇多,为了总结各团队实践成果,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低年级学生介绍经验。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午12点,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经管楼401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实践团队答辩暨总结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刘海燕老师、副书记黄小明、团委委员、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负责人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总结会。

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开展实践活动的主题、目的,实践经历以及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和收获,也指出了活动中的困难和挫折。

本次实践活动中,学院共有近20支团队深入北京各区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其中有1支团队获批团中央专题实践活动团,有5支团队获批团市委阳光专项行动实践团。每个实践团队根据自身主题,结合团队成员专业特长,开展了各种内容的调研、实践活动。有的实践团就发展森林旅游业的问题实地走访门头沟部分低收入村,并发现了制约低收入村进一步发展的因素。有的团队走访北京昌平区的代表性村庄,对京郊燃煤改造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有的团队就北京某区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及生态林流转经营问题进行了调研等等。

通过答辩总结会,各实践团队成员对自己的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思考,对低年级的同学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也为下一次暑期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