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29 09:03:04

2021年12月,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教委、北京市学联共同主办的“青年服务国家 青春绽放冬奥”2021年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暨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师生和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在学校分会场线上参会。

112DE

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坚持将“实践育人”作为培养人才的有力抓手,鼓励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实践和服务社会平台。稳妥推进“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学校共有71支团队600余师生深入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其中,4支团队荣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4名教师荣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4名学生荣获“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DB6F

学校始终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思政教育紧密结合,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发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校的实践育人功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

603D6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畜牧发展调研团队

4CB27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科技助力农业,创新推动发展”北农赴河北实践团

3E60D

经济管理学院 红色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探索北农赴河北实践团

30C71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七月团队

中国进行的可持续农业发展道路将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大学生团队对农业前景有很大的信心,利用自身热情投入到农业发展中去。近几年,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智慧农业、区块链、农业保险、农业科技的这些话题和新概念也在不断的涌现。

2021年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联合路易达孚开展青年实践活动,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农学院、青岛农业大学等30余所高校报名参加。其中6支团队入选,最终北京农学院植科学院“智启农业持续 惠兴乡村创变”团队荣获2021年路易达孚“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三等奖。

E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