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农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探寻先辈足迹 传承党员精神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06 13:44:4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为充分领悟老党员精神,校团委实践部的“新时代觉醒青年”团队,在郝娜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暑期探寻先辈足迹,采访老党员,听他们讲述峥嵘故事,传承榜样精神。

一、聆听“他们”的期待


崔博涵:

我采访的老党员是入党42年的崔长旺,今年77岁高龄,是村里一直以来的发报员,对于我们祖国近些年来的繁荣昌盛,老党员爷爷感到十分欣慰,他说“我们的祖国在更好的发展,我们变得富裕了。”在建设过程中,默默付出,在每个时期每位党员的任务有所不同,但是为着同一个目的,那就是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拼搏,一样艰巨,一样光荣,他们发光发热,直至贡献完自己的一生。党员们披荆斩棘,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林琳:

老党员张春荣入党49年了,从事教育工作也已经有38年了,她培养教育学生,03年退休之后在社区里发挥余热,虽然年龄上已经退休,但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没有改变,在社区参加各种活动,在疫情中客服各种困难,在腿脚不好和发烧情况下依旧坚持值班,为人民服务思想永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这位老党员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的优秀品质,他们勇挑担子,一心为民,风雨无阻;他们艰苦朴素,讲求原则,矢志不渝,奉献不止。今后我们的祖国将以强盛国家的姿态屹立世界,让我切身体会到祖国的伟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进步建设都要依靠我们,我们是建设的主力军,应当更好的学习文化和科学,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了国家的强盛兴旺努力奋斗。我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当代大学生应努力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我们要懂得严格要求自己,我们需要从点滴做起,为了我们的祖国而奋斗不止。

1636C

杨哲:

我采访的老党员张淑琴今年74岁高龄,入党39年,她之前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对于为什么入党,张奶奶说,我们党从建立起来就是挽救人民于水火中,有了共产党人民生活才获得了改善。对于在组织印象深刻的事,张奶奶提到了这次疫情,她说在这次疫情中冲锋在一线的都是党员,我们国家在疫情控制上能有如此的效果也正是因为我们党将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到第一位。对于入党的大学生,张奶奶说:你们年轻一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你们这代不仅是党的接班人,也是国家的接班人,现在要好好学习,学知识涨本领,还要重要的是思想要上进先进,牢记为人民服务,将来才能担得住重任。

臧维彤:

我采访的老党员爷爷70岁,已经入党22年之久。通过这一次的采访,我看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于党,对于祖国的忠诚之心,感受到了他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思想,感受到了它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这也让我更有动力去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奋斗。

贾鑫宇:

杨庆刚爷爷已经84岁了,1959年入党至今已经有62年的党龄了,现在是309医院政委 。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对杨爷爷进行采访的短短30分钟里,蕴含了深深的意义,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以前,我们对党员的认识不深,也不清楚成为党员后对我们的意义何在;但是,今天,杨爷爷却让我们知道了,作为一名党员,可以确定我们的信仰、转变我们的心态、树立我们的服务意识和有不断的追求。然而,令我们感受最深的还是,在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经历过挫折的。在面对挫折是,我们不是逃避,而是摆明自己的心态,一步一步地将挫折转变为我们走向成熟的资本。

二、踏寻“他们”的光荣之路

采访的同时,实践团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抗战烈士的聪明才智,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铮铮铁骨;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博大情怀。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4D3AC

芦乾:

我和我的同学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从小我就看过《地道战》这个电影,参观过程中我们还有幸遇到了当年抗战的参加过战争的一位爷爷,他向我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和日本敌人打仗,中国人打不过敌人,就躲到地道里去。为了保卫自己,消灭敌人,他们把每家的地道都连接起来,出口做的很隐蔽,并且能够防水、防火、防毒;地道战里留下了他们抗战胜利的痕迹,留下了英雄们不畏艰险的精神.我们应该去学习。

最后,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生活在一个拥有着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家,历史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引领我们前进,使我们每个人都抱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爱国热情,我们也庆幸,和我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是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有人用生命诠释了“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有人用行动解释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是一名中国青年,我们会红色精神传承,我们也会将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