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北农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调查研究实践团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8-30 08:23:24

7月26日上午9点,北京农学院“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赵志毅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昌平区流村镇政府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同学们首先前往流村镇政府进行宅基地相关事宜的讨论调查,团队根据流村镇政府提出的有关宅基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梳理出了一份完整的流村镇宅基地问题清单。

当日下午,团队成员在阳坊镇政府、马池口镇政府进行了调研。

7月29日,实践团在北七家镇政府与来自镇内4个不同村子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调研座谈。支部书记们针对自己村内的宅基地问题与实践团进行交流沟通。北七家镇政府向实践团展示了当前农村宅基地的问题清单及经验汇总单,实践团成员根据已梳理的问题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对策,座谈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同学们收获颇丰。

12543

实践团此次调研共走访昌平区的15个镇政府部门,形成了各镇共同问题清单及各镇个例问题清单。

调研于7月26日开始,于7月29日下午结束,每天密集进行约4场调研,调研团队切身感受到了实践中的宅基地问题,对于宅基地涉及的相关法律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北京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调查研究”的团队成员:赵志毅(指导老师)、姬佳壮、于碧琳、杨欣悦、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