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校团委 [发表时间]:2019-03-21 10:50:38

2019年3月20日,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善行家”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北京农学院向志愿者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主讲老师为张京丽老师。

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意义、急救的目的及救护员注意事项,示范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按压动作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式,并讲解操作要点。她还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现场操作,亲自指导学生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实践操作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

通过学习和实操大家掌握了危急时刻保护生命最重要的实用技能。心搏骤停后,患者立即进入临床死亡状态,只有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方式才能帮助患者脱离险境。希望掌握此项技能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传播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和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