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风采 >> 正文

学校垃圾分类志愿者顺利完成岗前培训并正式上岗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9 14:40:36

“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者顺利完成岗前培训并正式上岗

为进一步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垃圾分类的有关规定,提高我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后勤基建处校园科与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10月26日,校青协在教学楼B座201室顺利举办了“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岗前培训,共计7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培训由校青协项目部部长魏凡淞主持。

首先,由魏凡淞同学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且组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学习了志愿者行为准则。校青协项目部副部长毕睿播放了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小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志愿者们也积极提出了一些不清楚的垃圾分类问题,校青协学生干部给予了解答。通过这种问答的互动也让同学们更快的熟悉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整个过程中,各位志愿者都在认真学习分类知识,牢记“桶前值守”志愿服务的每一项要求,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服务细节。在培训结束后,校青协还组织志愿者明确值守的岗位地点,确保志愿者可以高效、准确的完成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桶前值守”岗前培训圆满完成,大家对此次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服务内容。

10月27日,为期两周的第一批“桶前值守”垃圾分类志愿者正式上岗,通过“看桶”“守桶”“护桶”,有效开展垃圾分类,推动校园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志愿者按照规定要求,现场做好分类监督、文明引导、违规劝导,同时,积极带动广大师生参与垃圾分类。

2020-10-28 09:58:06.254000